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开远现场督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时强调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6 08:42

浏览次数:

  4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开远市现场督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守生态底线和安全底线,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罗萍一行先后到开远市大气自动监测站点位、开远市华新水泥(红河)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开远市大气自动监测站点位设置情况,查看了解开远市华新水泥(红河)有限公司转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罗萍指出,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对红河开展环保督察下沉督导,是对我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检验,更是对红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监督。全州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切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罗萍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强化现场督导检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深入研究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加强整改成果巩固和转化运用,从源头上预防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