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个旧现场督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时指出

立行立改边查边改 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4 22:06

浏览次数:

  4月23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个旧现场督办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时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罗萍在听取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州环保督办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县市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主要领导实地督办、严格落实整改举措进行全面了解后,实地查看了解了个旧市鸡街镇大红地污水处理厂转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罗萍强调,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抓住环保督察的契机,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筑牢全州生态屏障。

  罗萍要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问题,全州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做到亲自安排、组织协调、严格把关、抓好落实;必须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认真深入细致查明问题原因,责成相关单位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必须明确督办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做到内容具体、任务明确、措施可行、责任清晰、结果达标,加快推进转办问题的办理进度。

  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好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守住环保底线。要通过下沉督察、明察暗访、现场推动等方式,确保转办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强化督办问责,对转办问题坚持做到事不过夜、即来即办、按时办结、整改巩固。要将相关查处和整改情况适时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真正使广大群众关心关注反映的生态环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

阅读下一篇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推进查纠整改 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