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南部战区空军调研组到红河州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08:55

浏览次数:

  4月20日,南部战区空军副政委王伟率南部战区空军调研组到蒙自市调研。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陪同调研。

  多年来,南部战区空军始终情系蒙自贫困群众,把期路白乡蚂蟥冲村委会的脱贫作为自己的“责任田”,用情用力、精耕细作,先后协调军地投入帮扶资金6000余万元,全力以赴协助蚂蟥冲村在党建、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成为了全省军地共建的标杆、军民融合的旗帜。

  调研中,王伟一行先后走进蚂蝗冲村委会蓝天村、蓝天幼儿园等地,实地察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卫生、教育教学等情况,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及退役军人,深入了解南部战区空军对蚂蝗冲村委会的帮扶进展情况和成效。

  在蓝天村举行的蓝天幼儿园开园典礼上,王伟、罗萍共同为蓝天幼儿园揭牌。

  王伟对蓝天幼儿园的开园办学表示祝贺,他希望蓝天幼儿园加强与南部战区空军直属机关幼儿园的对接力度,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用心用情教书育人,让更多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在蒙自召开的军地共建乡村振兴推进会上,王伟认真听取红河州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准正确政治方向,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结合民需民愿,细化帮扶方案,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突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军队优良传统,加强军民共建、军地对接,实现军地资源互通互补、共建共享,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乡村振兴的项目具体化、实在化,将蚂蟥冲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领先点、军民融合发展的联系点、“军民一家亲”的示范点。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阅读下一篇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