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州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2 09:23

浏览次数:

  4月11日,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一季度应急管理工作、全州反恐怖工作、2021年度震情趋势情况汇报,安排布置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红河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全力推动我州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我州“十四五”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持续推进社保领域重大改革,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科学编制我州社会保障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大力推进社会保障法治化,依法健全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体系,持续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要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完善社会保障管理体系和服务网络,提升社会保障治理效能,推进社保经办领域数字化改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社会保障。

  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快避难场所建设,不断凝聚工作合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阅读下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