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蒙自举行

熊黎明作宣讲报告 姚国华主持并讲话 罗萍王刚普绍忠聂明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9 08:28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4月8日在红河州蒙自市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熊黎明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报告会上,熊黎明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姚国华在主持时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着使命学、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姚国华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全州各级宣讲团成员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好导向基调、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认真领会宣讲工作方案,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宣讲方式要守正创新,讲清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以开展宣讲工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姚国华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学党史作为基础一环,把悟思想作为关键所在,把办实事作为落脚点,把开新局作为实践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全州4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阅读下一篇

找政府办事还有哪些烦心事?国务院请你说两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