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

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8:39

浏览次数: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在省政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对全州各县市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情况进行视频调度。她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应对春季干旱及清明祭扫等各项重点工作,严保假日期间全州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安全稳定。

  在逐一调度个旧、开远、蒙自、建水、石屏、弥勒、泸西、红河、元阳、屏边、金平11县市后,罗萍指出,当前,恰逢清明祭扫、人员聚集时期,全州各地各部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以赴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对机制,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日常消杀、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全力组织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边境、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加强联动,点面结合将管控的触角延伸到抵边县、抵边村,消除管控的盲区和死角,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科学有效。

  罗萍强调,当前,全州已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群众上山祭祀活动增多、火灾隐患风险加剧,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前移关口,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森林防火区专项整治,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加大林区值班巡逻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科学扑救准备,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网上祭扫、代为祭扫、远程祭扫,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倡导足不出户缅怀英烈的祭扫风尚,向全社会传播尊崇英烈正能量。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强对流天气,罗萍要求各县市提前部署,强化天气变化应对措施,尽可能地减少因风暴雷电等气象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旱情将有所缓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