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旱情将有所缓解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8:33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雨纷纷。据州气象局消息,4月4日至6日,红河州出现降雨天气,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5日。

  据州气象局预报,受南支槽影响,4月4日至6日,红河州出现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南部部分地区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大部分地区过程雨量15毫米—30毫米,部分地区30毫米—50毫米,南部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此次降雨过程将有利于缓解当前气象干旱,降低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但需防范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暴、瞬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给农业、电力、交通等各方面带来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

  州气象局提醒,强降水易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南部地质灾害隐患较高的地区需做好防范工作。另外,此次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8℃—12℃,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气温下降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等相关疾病,请群众注意保暖和做好口鼻防护。有条件的地方可抓住此次降雨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