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06 08:24

浏览次数:

  4月2日,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红河州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要求,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监督新定位,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工作,努力当好公共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重点环节抓监督、聚焦科学方法抓效能、聚焦依法审计抓规范、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质量水平,为红河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廉政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理解支持审计机关的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正确对待审计结果,认真落实审计决定,切实搞好审计整改,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审计监督各项工作,为审计部门更加有效地开展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联席办主任聂继媛出席会议并对红河州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勉励红河州审计机关干部要在把握大局中明确方向,在守正创新中履职担当,在严管厚爱中实现价值。

  会议为红河州荣获云南省优秀审计项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阅读下一篇

方便群众 高效接种 安全有序 按时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