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建设“数字红河”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

抢抓数字化发展历史机遇赋能红河高质量发展

姚国华罗萍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8 08:19

浏览次数:

  2月10日,建设“数字红河”领导小组在蒙自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数字红河”,赋能红河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讲话。

  会议听取了红河州2020年建设“数字红河”工作情况和2021年建设“数字红河”工作打算以及相关企业意见建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数字红河”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推进时序。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眼未来、顺应大势,作出了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部署。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谁能抓住这个机遇,谁就能成为未来发展的“弄潮儿”,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加快建设“数字红河”、实现数字化的极端重要性,抢抓数字化发展历史机遇,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发展数字经济的认识,准确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原则目的和重点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应用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强化数字化思维,主动拥抱数字化,学习数字化,运用数字化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工作数字化。要强化“数字红河”建设,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坚持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城市“四条线”同步推进,抓紧梳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切实把“数字红河”建设抓在手上、推动见效。要强化领导和人才保障,州、县市两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在统筹调度、聘请专家、人员培训、建设专业人才队伍等方面着力,全力推动“数字红河”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成武、崔同富、李繁杰、苏福厚、鞠云昆、罗荣旭、周踊、何民、常斌、黄碧忠,州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时刻绷紧职责之弦 切实筑牢安全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