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检查调度春节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加强监管 保供稳价 严防疫情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10 08:13

浏览次数:

  2月9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蒙自市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和物流配送点等地,检查调度春节市场供应及食品安全工作。姚国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市场监管,做好保供稳价,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姚国华(右一)在永辉超市检查市场供应情况

  热闹、繁忙、有序,节前的农贸市场和超市年味格外浓厚。姚国华先后走进兴隆综合市场和永辉超市,认真检查体温测量、口罩佩戴、食品监管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解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制品、海鲜等商品价格走势、市场供应及物资储备、产地货源等情况。“‘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新趋势,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一定要供应充足,价格要确保稳定!”姚国华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服务监管、价格监管,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对接群众需求丰富商品种类,畅通供货渠道,力促本地优质农产品进超市进市场,使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更丰富。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姚国华在兴隆综合市场检查保供稳价情况

  “今年春节不打烊,蒙自网上年货节等你买买买……”今年春节,蒙自市依托红河驿站等电商平台,启动了网上年货节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购物渠道。姚国华来到红河驿站君悦天下配送点,与相关负责人和员工深入交流,了解驿站运行和快递服务、生鲜配送等情况。红河驿站在蒙自市已布局90个网点,为市民提供优质快递服务和生鲜等配送的同时,还开通了便利店、社区团购、保洁服务等,姚国华对此给予肯定。他强调,红河驿站打通了快递到家“最后100米”,要不断总结提升,紧跟消费新趋势,加快促进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服务、注重品质,带动我州优质农产品消费,以更好的供给质量和效率满足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姚国华在米线小镇检查“大碗花街”市场保供情况

  在米线小镇,姚国华沿街检查了“大碗花街”市场保供情况,要求蒙自市在更好满足春节期间市民就地过年购物、旅游需求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庞俊、吴世雄、鞠云昆等参加检查调度。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州政府新春慰问组赴各地走访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