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代表团审议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7 08:41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红河代表团认真审议审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赵金、姚国华、罗萍、王刚、普绍忠、李成武、陈军等参加审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赵金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纲”和“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谋篇布局,2021年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有机衔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实在,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报告。

  赵金说,要准确把握云南欠发达基本省情,清醒认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现代化差距较大的问题,保持定力,接续奋斗。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围绕目标任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项一项抓实在、见成效。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全过程,更加注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一基石,更加注重加大力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这一新优势,更加注重数字云南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这一支撑。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为实现目标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强大力量。

  姚国华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务实扎实;规划纲要草案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要求。

  红河州将按照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以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引领建设云南绿色发展增长极,以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构筑沿边开放新高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以滇南中心城市建设引领新型城镇化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深化“三农”工作,以“数字红河”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入打造红河发展的质量、品牌和影响力。

  罗萍说,报告求真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提出的预期目标符合中央给予云南定位要求,符合云南实际。规划纲要草案对标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未来5年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有力地指导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胡春华在云南实地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