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强化工作落实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08:27

浏览次数:

  1月23日,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红河州紧接着召开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核心任务,扣牢安全生产管控链条,强化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

  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红河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会议,并就我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罗萍指出,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责任上肩、落实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罗萍强调,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管职能部门责任,加强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执法监管和监督检查。二要严抓违法惩治,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该关的坚决关、该停的马上停、该罚的必须罚。三要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抓牢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四要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深化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做好重要节点安全防范,严格值班值守,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六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罗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提升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红河州设州、县两级分会场组织人员参加全国、全省会议。李成武、周踊、常斌、李繁杰、苏福厚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