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实干奋进 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2 09:06

浏览次数:

  “十四五”如何开好局、起好步?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1月11日下午,红河州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分成7个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会议主题及州委书记姚国华和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会上所作的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

  “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今年催人奋进。”讨论中,大家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谋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计,认为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实干奋进,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姚国华参加第一组讨论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天天抓实、月月抓紧,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

  在与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珖菻、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态强、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伟等交流时,姚国华强调,农业部门要精心规划、优化布局、盯住招商,引进高品质一流企业,加快推进梯田红米、蔬菜、花卉、中药材等产业种子资源创新及繁育基地建设,开展种源技术攻关,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打响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党校要对照红河州的“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等,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列出培训清单,切实强化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导向,在有效管用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抓好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信部门和相关县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在市场营销和资本运作上下足功夫,走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路子,着力打造蒙自过桥米线、蒙自石榴、石屏豆腐、建水紫陶等传统特色产业,培育形成一批“专、精、特、新”消费产品,切实做到产业要做大、品质要做优、产品要丰富。

  “要走前列、作表率。”在听取了蒙自市市长李梅的发言后,姚国华指出,作为州府所在地、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蒙自要按照公园城市理念,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建设产城融合样本,切实把蒙自的特色、亮点,工作的品牌、质量、影响力牢牢抓在手上。

  “要提振信心、积极作为,科学谋划部署好今年经济工作。”罗萍参加第三组讨论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迅速谋划和安排部署好全年工作。要统筹兼顾,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细化目标、任务、措施,务实苦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活用好政策支持,精准把握并布局好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抓好项目推进落实。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加重视“三农”工作,抓好田园综合体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圆满完成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分别在第一组、第五组、第六组参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参加会议、探讨交流,进一步打开了思路、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提振了发展信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将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聚焦重点,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努力为红河“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