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8 08:47

浏览次数:

  1月7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审议《州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红河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送审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红河州州级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等。

  会议要求,要对照目标倒排时间进度表,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项目推进,以目标为导向倒逼工作推动落实,全力以赴完成2021年全州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确保全州经济建设有力有序加快推进。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法定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内容,全面总结好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取得成绩。要坚持围绕中心,客观分析面临形势,科学谋划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做好沟通衔接,充分吸纳意见,仔细核对核实,认真修改完善,使报告真正体现全体的智慧,反映人民的心声。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科学编制州“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认清州情特点,以辩证思维看待机遇和挑战,加强与中央、省级“十四五”规划的衔接,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努力编制一部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更要坚定信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不等不靠、形成合力,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2021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如期实现预定目标。要精准谋划,编实编细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坚持全面谋划与突出重点相协调,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于全年收支平衡的大局,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阅读下一篇

统一思想 同心向前 聚力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