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在开远市和蒙自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天天抓实 从第一天抓起 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5 08:38

浏览次数:

  

姚国华(左三)在开远市轻工业产业园区调研企业生产和产品销售、展示情况

  1月4日,元旦收假的第一天,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州委调研组到开远市和蒙自经开区,实地调研检查县市和园区经济发展谋划、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

  园区产业版图不断扩大,新产业、新项目开足马力全速推进……新年伊始,开远市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新发展气象。姚国华走进开远市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区,实地察看了解年产20万吨冰红糖生产基地、大唐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企业落户等情况。随后深入轻工业产业园偏光片生产车间,察看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姚国华要求开远市要提升园区及周边环境,配套完善产业集群,在质量、品牌、影响力上下功夫,提高园区产品附加值和效益。他强调,开远市要对标对表省、州部署,高起点定好今年发展目标,持续深化“六个大抓”,切实抓实工业、产业、项目和招商,继续弘扬“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支撑作用。

  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解难题。在蒙自经开区,姚国华分别察看了年产4万吨锂电铜箔、年产6万吨无氧铜杆、年产5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等项目的生产情况,为企业鼓劲加油、排忧解难。一个个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条条生产线高速运转,看到招商引资的有色金属材料产业项目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姚国华非常高兴,叮嘱蒙自经开区、个旧市要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引领入驻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同时,积极促进产业链延伸,引进新的关联企业推动集群化发展。

  “新开局、新征程,我们要信心更足、措施更实、抓手更具体,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姚国华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州委工作要求,增强信心、打开思路,向新而行、从实而动,以清晰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更实的举措抓手奋进新征程。要抓导向,释放抓落实、见行动、看成效的鲜明导向,天天抓实,从第一天抓起,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思路,通过“走下去”了解我们的基础在哪里、支撑是什么,找准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抓手,谋定发展思路。通过“走出去”围绕重点产业项目精准招商,坚持促增量、稳存量,提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动力和合力,持续把“六个大抓”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围绕各县市的特色优势布局重点产业和项目,推动州市(县)形成合力,切实巩固发展工业优势、大力拓展现代农业优势、开拓争取文化旅游产业新优势。要抓要素保障,全力做好资金、土地、能源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李成武、周踊,蒙自经开区管委会、州级相关部门和个旧市、开远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