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个旧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层层压实责任 严格纪律程序 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4 08:36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个旧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对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严把人选质量关、严格法定程序、做细群众工作、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为红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工作中有什么难点堵点?”“候选人年龄结构如何?”在个旧市锡城镇新寨村委会、文锡社区,每到一处,罗萍都与当地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社区)的基本情况、人员待遇以及“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讨论研究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罗萍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发展实际,从班子成员年龄、学历和增强班子整体功能等方面统筹考虑,选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群众公认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坚持把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全过程,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实施办法,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管控好风险隐患,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统筹兼顾,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副州长鞠云昆、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州民政局、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慰问组走访慰问金融机构广大干部职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