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严防死守 坚决打好“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阻击战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04 08:1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全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蒙自召开,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严防死守,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视频调度了河口、金平、绿春3个边境县疫情防控工作。

  姚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守好国门、防住疫情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坚决打赢打好“外防输入”阻击战。要坚决做好境外入州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行为,加强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相关管理要求,堵住所有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漏洞。要全面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建立各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机制,对不同风险程度的返乡人员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全面发动群众共同防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可管控。要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所有县市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检查与准备,提升全州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其他应急物资储备,边境线和各县市要做好封闭管理的准备,确保一旦有事,快速响应、各就其位。

  姚国华强调,要全面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一是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律取消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同时加强大型会议活动的规范性管理;二是加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公共场所;三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四是全力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工作。认真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元旦假日值班值守有关安排,3个边境县取消元旦假期,州级和其他各县市党政班子要坚守岗位,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专班要在岗值守。要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指挥;边境县要扛牢属地责任,织密织牢边境防控网;各部门要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罗萍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正视问题抓整改。毫不放松,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务必强化责任抓落实。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健全边境防控力量对口支援等机制。务必聚焦重点抓防控。围绕立即流调溯源、立即隔离观察、立即封闭管理、立即核酸检测、立即派遣工作组、立即上报信息、及时实事求是发布信息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境外入州人员的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保障。

  李成武主持会议。

  安治强、吴世雄、李繁杰、陈智、王超、常斌,州级有关部门、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驻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等在州级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

阅读下一篇

千方百计 竭尽全力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