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2/01 08:38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云南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红河州工作,研究环境督察整改、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高度警惕,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州委强边固防方略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好国门、管好边境、筑好防线,履行好守护祖国西南大门的职责和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为实现边境地区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重点要突出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措施;要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效,坚决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走私活动,快速精准打击违法犯罪;要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协同工作机制,整合执法力量,强化执法手段。当前,要慎终如始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扫尾,继续推进扫黑除恶打击边境走私等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领域,做细做实边境管控,公安、检察、法院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涉毒、涉恐、走私、诈骗、偷越边境等跨境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构建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环境保护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跟踪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始终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认真研究,逐项分析,逐一制定立行立改工作方案,狠抓落实,严防反弹。要举一反三,对环境污染隐患进行排查,提高环境污染治理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各承办部门在办理建议提案工作时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办理,决不能敷衍了事。要健全完善制度,组织开展好调研、面商等工作,依法依规办理,提高办理质量。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力求通过办理好一件建议提案,解决好一批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要强化跟踪问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