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屏边县督导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9 08:29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至18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屏边县督导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尤其是“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罗萍一行先后到滴水苗城酉味餐厅、屏边长晟农贸市场等地,对熟食卤味间、原材料储藏间、食品加工操作间、餐具洗消间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细致检查,查看了农贸市场及餐饮单位洗手设施建设以及厕所卫生等情况。

  罗萍强调,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改善生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克服畏难、厌倦、懈怠等消极思想和情绪,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7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建立健全公厕、洗手设施等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有人清扫、有人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督查,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曝光监督力度,强化警示激励鞭策作用,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并通报曝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提高宣传覆盖率,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阻断疾病传播途径。要严格按照集贸市场达标标准做好长效监管,餐饮单位继续严格执行“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的标准,确保消费者就餐放心、安心、舒心。

  州市场监管局、州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副省长邱江到红河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