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人圆梦蓝天迈出实质性步伐

红河蒙自机场开工建设

姚国华致辞 罗萍主持 普绍忠聂明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8 08: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红河州各族人民迎来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红河蒙自机场开工建设,标志着红河州“南北通航空”目标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及其他州级领导出席。

  姚国华在致辞中代表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及全州各族人民,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以及省委、省政府和长期以来对红河蒙自机场建设给予帮助的相关部门、企业表示感谢,并向参与工程建设的广大建设者致以问候。

  姚国华说,红河蒙自机场的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对于我州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力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大局,加快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

  “明天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州63周年纪念日,红河蒙自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是州庆的最好献礼!”姚国华表示,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发扬“不甘人后、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精神,举全州之力把红河蒙自机场项目打造成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把红河蒙自机场建设成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为新时代红河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省级有关部门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和项目施工参建单位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

阅读下一篇

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强劲动力——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