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云南省第二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即将在蒙自启幕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17 08:3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据云南省第二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新闻通报会消息,本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将于11月23日至27日在红河州蒙自市红河大剧院举行。

  本届汇演共有36个剧(节)目参演,涵盖23个非遗项目,21个剧种、曲种,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来自全省14个州(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和州(市)院团、剧团及民间剧社演职人员700余人,将齐聚蒙自同台竞技,展示各具特色的民间艺术瑰宝和云南戏剧曲艺的无穷魅力。此外,除红河大剧院外,本届汇演还将在蒙自南湖广场、蒙自新安所镇文化广场进行外场演出,将戏台搭建在民间,让百姓“有戏看,看好戏”。

  本届汇演参演剧(节)目按专业与民间两类分别评奖。专业类设立传承奖、优秀示范奖、示范奖;民间类设立传承奖、优秀汇演奖、汇演奖。获奖结果将在汇演闭幕式上公布并颁奖。

  副州长何民出席通报会并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本届传统戏剧曲艺汇演的筹备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与云南机场集团签署民航发展建设合作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