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罗萍主持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9 09:16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州长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全州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把改革开放的思维贯彻到工作落实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认真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加快开放平台载体建设,推进“三区联动”,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在规划布局、产业发展、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对接,深入挖潜外贸增长点,持续优化贸易营商环境,推动贸易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做好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供销合作社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推动供销合作社在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现代流通、服务农民生产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风险研判,强化职责职能,突出问题导向,集中打击、整治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规范安全生产秩序,慎终如始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守好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到位,坚决严防反弹。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会见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