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 努力建设高端人才汇聚高地

第五届“兴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在昆举行

陈豪讲话 阮成发主持 王予波李江出席 姚国华罗萍普绍忠聂明在红河分会场参会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30 11:27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云南省第五届“兴滇人才奖”表彰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宣读表彰决定,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参加活动的省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郝小江等2020年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人才代表颁奖授牌。

  本届“兴滇人才奖”共有20人获奖,其中,包括党政人才1名、科研领域专业技术人才9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4名、技能人才2名、农村实用人才1名、民族文化人才2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1名。

  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得表彰奖励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各方面创新创业人才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历届“兴滇人才奖”评选表彰的人才,是我省不同时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崇尚科学、刻苦钻研、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弘扬他们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为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方面人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代楷模”朱有勇、“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创新型云南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把论文书写在云岭大地,把才华挥洒在边疆热土。

  陈豪强调,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人才工作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省人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确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定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人才保证。要鲜明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针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科研项目,针对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短板、企业经营管理痛点,针对培育万亿级、千亿级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产业体系,创新人才政策,注重质量标准,抓好自主培养,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兴滇富民事业中来,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高端人才汇聚高地。要搭建干事舞台、优化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来滇创新创业、安心安业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心无旁骛专注于研究创新,干出一番新天地,成就一番新事业。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加强政治引领和事业感召,加强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做好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更好推动各方面人才担当作为、服务奉献。

  季华夏、段金辉代表获奖人员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赵金、宗国英、李小三、刘慧晏、李文荣、冯志礼、和段琪、刘洪建、侯建军、王光辉出席主会场会议。在昆“两院”院士孙汉董、苏君红、方精云、朱有勇,受表彰奖励的人才代表,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武警云南总队负责同志参加。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州委常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蒙自经开区、红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和州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民主党派州委和州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州属学校、州属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蒙自军分区、武警红河支队负责同志;红河州入选2020年度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人才代表等在红河分会场参会。

阅读下一篇

全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