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及时贯彻落实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8 08:47

浏览次数:

  9月27日,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会议结束后,红河州接着召开会议,及时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萍强调,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也是开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先手棋。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保持高度警醒、深刻反思,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拿出硬措施,做到统筹兼顾、重点突出,严格按照省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

  罗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攻坚,确保各项措施有力有效。严格按照“7个专项行动”方案的时间表、进程图,统筹统抓、实行挂账销号管理,切实把“7个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形成全州一盘棋、党政军警民、人人共参与的强大合力;及时开展暗访调查工作,加大对基层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按时达标。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重要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抓严抓细抓实各项维稳措施和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巡逻查控密度,强化整体防控,配足应急处置力量,全面推行凭健康码通行制度,把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突出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加强涉危涉爆企业检查监管;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效。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培养良好的政治素质,时刻检视自己,严以律己,增强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彻底改变全州城乡环境卫生落后面貌。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副州长鞠云昆、常斌,红河学院副院长彭强,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出席会议。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