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李成武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3 09:06

浏览次数:

  9月21日,红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到开远市、蒙自市就粮食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李成武先后到中储粮红河公司、红河粮食产业园区,详细了解粮食库存数量质量、仓储管理、购销价格、储备粮轮换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成武(中)现场听取粮食安全工作汇报

  李成武表示,保障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压舱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李成武指出,要全面弄清楚全州粮食储备的底子,在应储尽储的同时,不断完善各地粮食储备管理制度,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储备粮仓储管理水平,确保百姓“米袋子”安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抓好储备粮轮换更新,促进储备企业正常运转,带动相关粮食产业发展,努力实现储备粮管理的良性循环;要推行先进实用的绿色储粮技术和信息化技术,建立与粮食储备相配套的粮食采购、加工、供应网络,提高科学储粮能力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粮食安全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织密织牢粮食安全网,切实增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能力;要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工作,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严把质量关,真正守好管好粮仓,保障全州粮食安全。

  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会见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