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率调研组在金平县督导检查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不漏一人 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控底线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7 08:34

浏览次数:

  9月16日,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率调研组到金平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边境管控和防控措施进行再研究、再安排。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高度紧张起来、立即行动起来,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边境疫情防控底线,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千方百计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坚决打赢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姚国华(前排右二)在马鞍底乡地西北村委会天生桥疫情封控点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勐桥乡卡房村委会辖内的龙脖河位于金平县、河口县与越南交界处,属“三非”走私等跨境违法犯罪多发复杂地区,马鞍底乡地西北村委会天生桥通道为边民互市重要通道,红河州在这两地都设置了疫情封控点,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边境安全稳定。姚国华一行先后来到这两个疫情封控点,详细了解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叮嘱金平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强化统筹调度,切实做好24小时执勤值守,不折不扣落实“五个管住”要求,严厉打击偷越国(边)境行为,坚决守好国门,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在马鞍底乡沙坝执勤点、金水河镇隔界村61号界碑执勤点,姚国华看望了在此值守的一线执勤民警和防疫工作人员,希望大家牢牢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松懈做好执勤值守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同时,要确保自身安全,坚决筑起边境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姚国华一行还先后深入到金水河镇隔界村、金水河口岸等地,对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口岸疫情防控及边贸扶贫产业园区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检查,并看望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金水河镇金水河村隔界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外事界务员普玉忠。“你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大家都要一起向你学习。”在与普玉忠的交流中,姚国华勉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带领党员群众守好国门、建好家园、过上好日子。

  “要确保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不漏一人!”姚国华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御疫情于国门之外。要进一步扛牢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对边境社区、村寨实行封闭管理,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不断织密筑牢防范打击网络,坚决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全面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建立完善非法出入境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加强群防群控,紧盯薄弱环节,坚持关口前移,织密防控网格,切实做到“四个行动起来”,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要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严厉追责。要严防死守、严厉打击走私行为,做到专人专班、深挖彻查,坚决彻底把边境一线走私遏制住,推动基础设施永久化、联防联控组织体系常态化、边境防控和打击走私犯罪长期化,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吴世雄、常斌,州卫健委、州公安局、金水河海关、金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有关负责同志,金平县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督导检查。

阅读下一篇

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奋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