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度警醒 压实防控责任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5 08:08

浏览次数:

  9月14日,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高度警醒,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严峻形势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风险想得更深入一些,把防控举措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罗萍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罗萍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筑牢防线,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抓防护。落实“云南健康码”扫码措施,个人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全面加强景区景点和相关行业管理,做好督导检查,加强防护工作。二是细排查。以非法入境人员为重点,对乡镇(农场)、村寨(社区)、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三是控边境。深化各级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不折不扣落实“五个管住”要求,全面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四是管场所。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公共场所消毒、公共卫生管理等防疫措施。五是减活动。全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社区(村)降低开会频次,压缩参会人数,不举办群体性聚集活动。六是强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发挥新闻媒体等监督作用。七是广动员。广泛动员群众,加强群防群控,紧盯薄弱环节,坚持关口前移,守好边境线。八是严查处。要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制,对失职、渎职的要严厉追责,依法严惩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九是补短板。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不断完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

  安治强、王超、何民、常斌、陈太文、丁昆出席会议。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罗萍会见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义成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