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到弥勒市对康养产业和旅游文化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14 09:22

浏览次数: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9月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到弥勒市对康养产业和旅游文化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全国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参加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作汇报。

调研组在太平湖森林小镇调研

  近年来,红河州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战略部署,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抓实旅游文化业发展,通过推进A级旅游景区建设、加快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推动多元化康养服务产业发展,构建“大健康+康养+特色小镇”的康养产业发展链条,有力推动了旅游文化业新发展。

  调研组到上海洪天弥勒敬老院、太平湖森林小镇、东风韵小镇、可邑小镇、甸溪河治理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弥勒市康养产业和旅游文化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红河州相关工作汇报。

  韩梅指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是省委、省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康养业的兴起发展和旅游文化业的转型升级,正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要坚持以“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康养产业和旅游文化业;要围绕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把云南打造成世人健康生活的向往之地;要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的“软件”质量;要以全域旅游带动文化产业融合,加快旅游产业信息化、智慧化建设,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推动康养产业和旅游文化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韩梅希望代表们通过调研,提出更好的议案、建议,为促进云南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代表们围绕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打造绿色食品牌、做好旅游产品规划、开发民族文化文创产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罗志明、刘宏斌,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卫东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何民到个旧蒙自广播电视转播台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