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与长宁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合力攻坚 善作善成 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08 08:42

浏览次数:

  9月7日,红河州与上海市长宁区在蒙自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等事宜进行交流。

  州委书记姚国华,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长宁区政协主席温新华,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出席会议。

  自1996年结对帮扶以来,长宁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部署要求,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6.7亿元,精准实施帮扶项目675个,在民生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携手奔小康等多方面全力支持,为红河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姚国华代表红河州委、州政府对王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宁区长久以来对红河州的帮扶、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说,自结对帮扶以来,长宁区给予了红河州真金白银、真情实意的帮扶,在红河州贫困地区补齐发展短板、帮扶增收、提升发展动能等方面持续发力,直接帮扶的金平、绿春、红河3个深度贫困县如期脱贫出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红河州将与长宁区一起,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善作善成,全面高质量脱贫。希望双方贯彻落实好上海云南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精神,建立完善扶贫协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在劳动力转移就业,医疗、教育等社会事业,以及消费扶贫、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希望长宁区发挥优势,帮助红河州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发展,让红河州搭上上海市、长宁区新时代发展的快车。

  王岚表示,面对今年以来的疫情冲击,红河州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敬佩,长宁区直接帮扶的3个县如期实现脱贫出列,令人倍感骄傲与光荣。接下来,长宁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上海市委和云南省委部署的扎实举措,深化两地对口扶贫,狠抓工作落实,把今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与红河州合力攻坚、完成作战,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将进一步把长宁区特色与红河州实际需求相结合,扎实推动资金帮扶、干部人才选派、劳动力转移就业、消费扶贫等各项工作。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式,持续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副州长周踊、州政协副主席赵向前,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随后几天,代表团还将深入金平、绿春、红河等县,进一步调研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职业技术学院成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