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8/06 08:15

浏览次数:

  8月4日,红河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蒙自召开。副州长、州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鞠云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红河州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提升,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认真履行好保障食品安全这份神圣的政治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食物中毒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学生复课期间食品安全,大力整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要深入抓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 红河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和《2020年红河州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

阅读下一篇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