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开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省委巡视办

发布日期:2020/08/03 16:32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开远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主持召开与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会上,包书作了动员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孔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开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开远市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巡视组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采取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对开远市等37个县(市、区)和3个州(市)开展巡视,这是省委立足当前形势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巡视监督重点是聚焦党委职能责任,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着力发现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偏差。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职工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巡视组强调,开远市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作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具体抓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严格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做好巡视期间疫情防控,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开远市委表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监督。省委巡视组到开远开展巡视,是对开远市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开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坚决拥护省委决策部署,一定全力以赴配合省委第九巡视组工作;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巡视监督。始终做到组织协调、支持配合、遵规守纪“三个到位”。三是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坚决配合调查,从严处理,市委将把此次巡视工作与加快开远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的成效体现到开远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来,推动开远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开远市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0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A205号;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9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开远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开远市和有关部门处理。

阅读下一篇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弥勒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