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个旧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省委巡视办

发布日期:2020/08/03 16:11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3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个旧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包书主持召开与个旧市委书记沈焕然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会上,包书作了动员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沈焕然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个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个旧市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巡视组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是政治监督。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个旧市委履行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情况,紧盯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尤其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监督。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个旧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以及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展监督。巡视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巡察工作专项检查。

  巡视组强调,个旧市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作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具体抓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做好巡视期间疫情防控,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个旧市委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讲政治、守纪律,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相关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个旧市委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个旧市开展巡视工作,是对个旧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市上下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将规矩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尺,锻炼干净过硬队伍、塑造担当政治品格的契机,真正把巡视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查找差距、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巡视期间,全市各级坚决做到主动自觉接受省委第九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加强综合协调,坚决做好保障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做到客观公正向巡视组提供情况,确保巡视组全面真实了解情况;主动认领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正确认识巡视发现的问题,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坚决把巡视组的意见要求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个旧市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152,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A203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9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个旧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个旧市和有关部门处理。

阅读下一篇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口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