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落实情况复查验收工作汇报会

刘云明作动员讲话 姚国华主持并汇报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9 08:44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要求,以及省委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落实情况复查验收的安排部署,6月28日,红河州在蒙自召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整改落实情况复查验收工作汇报会,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省纪委常委、省第二复查验收组组长刘云明作动员讲话。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汇报会并代表州委、州政府汇报整改落实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刘云明在动员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就复查验收工作的要求、内容和方式等进行说明。他指出,复查验收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希望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确保此次复查验收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刘云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良好的政治生态就是最好的发展环境。红河州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我省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正确把握云南政治生态由“乱”而“治”迎来根本好转的重要“拐点”,立足红河州实际,强化规律性认识,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州委要切实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守责、负责、尽责,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上。要认真抓好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治理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漠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姚国华全面汇报了红河州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的情况,就下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各级党委(党组)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找问题补短板,举一反三抓整改、促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州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省第二复查验收组还深入蒙自市有关部门及雨过铺街道,对红河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延伸检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