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24 08:37

浏览次数:

  6月22日,红河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云南省纪委监委关于迪庆州委原副书记许洋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牢固防线。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罗萍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

  罗萍指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许洋在其任职期间的所作所为严重违背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严重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活,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规矩,严重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安队伍形象。省纪委监委对许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省委以“零容忍”态度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以坚如磐石韧劲管党治党的顽强意志,充分表明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全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立场,旗帜鲜明拥护省委决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理想信念,不能放松政治学习,必须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补足精神之“钙”;必须以案为鉴,严于律己、勤勉奉公,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必须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萍要求全州政府系统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她指出,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通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时刻警醒,常怀敬畏之心,做到警钟长鸣、自警自励。要遵规守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做到有黑必打、有“伞”必挖,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成武、罗荣旭、王超、周踊、常斌、李繁杰、丁昆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副州长何民应邀列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罗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政府第50次常务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