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率队调研全州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9 08:37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率州政府调研组到红河州第一中学和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就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校园安全、学校建设、高考备考等情况进行调研。

  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自去年秋季开门办学以来,各方面工作在短期内显现成效,赢得了社会和学生家长好评。罗萍一行来到学校新校区建设现场,认真察看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建设情况,不时与学校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等交流,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及今后持续健康发展作指导、提意见。

罗萍(右二)看望高三师生代表并为他们加油鼓劲 

  与启园相邻的红河州第一中学,环境清幽、学风浓郁,整个校区教学秩序井然。罗萍一行走进高三年级理A班教室,看望正在备考中的师生,勉励学生们增强信心、奋力冲刺,以平常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参加高考,争取考得优异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萍强调,全州各级各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安全培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要健全和完善学校防欺凌工作制度,加强学校防欺凌治理的摸排工作,努力提高全州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考、中考备考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在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全州今年高考和中考再创佳绩。

  罗萍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质量推进中央民大附中红河州实验学校建设工作,为推进红河州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快学校新校区建设进度,做好新校区招生和搬迁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秋季新生按时入学;要进一步统筹研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好学校建设面临的资金等问题。

  副州长何民、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个旧市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座谈。

阅读下一篇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更好服务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