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更好服务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

罗萍出席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7 09:19

浏览次数:

  6月16日,红河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姚国华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9年全州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罗萍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全州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州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审计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审计全覆盖持续推进,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深化,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了审计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一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坚定贯彻依法审计要求,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真正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投入到哪里、国有资产布局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覆盖到哪里,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不断开创全州审计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审计监督。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早解决。紧扣今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强化审计监督,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六个大抓”,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扣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强化审计监督,聚焦扶贫资金、项目、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紧扣民生保障政策落实强化审计监督,积极开展教育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审计;紧扣推进绿色生态靓州建设强化审计监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以及各类专项审计,实现对全州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审计全覆盖;紧扣规范权力运行促担当强化审计监督,一手抓规范权力运行审计、一手抓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审计,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审慎客观作出评价,当好创新实干的支持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改进审计方式,提高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加大审计整改跟踪力度,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注重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更好地发挥审计成果的建设性作用,真正达到“审计一个、规范一片;处理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

  会议提出,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抓好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持续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相关工作协调制度、议事规则、工作规则、审计报告等。

  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确保如期按质完成各项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