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到红河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 持续奋斗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2 08:54

浏览次数:

  6月11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红河县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奋斗,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罗萍(右)在迤萨镇回龙寺村走访群众

  罗萍一行先后来到红河县迤萨镇回龙寺村、小多科村,宝华镇架龙村、苏红村等地,就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自强动力小站建设、土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对未脱贫户脱贫出列工作进行督战。

  “家里有多少人?”“外出务工主要是去哪儿?”在回龙寺村和架龙村,罗萍随机走访苏明智、李六波、李涛等农户,与大家一起闲话家常,深入了解每一户家庭的基本情况、收入来源和党委、政府有关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头,切勿松一松、歇一歇。”罗萍强调,红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还有一部分剩余贫困人口需要继续攻坚,必须做到力量不散、劲头不松,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罗萍在宝华镇架龙村走访群众

  罗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严防思想松懈、工作滑坡,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已脱贫人口得到持续帮扶实现稳定长效脱贫。要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要求,查缺补漏,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完成清零达标任务。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细致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提高群众对脱贫工作的参与度、认同感和满意度。

  其间,罗萍还就元蔓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半山酒店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调研。

  州扶贫办、州交通运输局、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督战调研。

阅读下一篇

姚国华罗萍会见华能澜沧江公司董事长袁湘华一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