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姚国华罗萍会见华能澜沧江公司董事长袁湘华一行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10 10:22

浏览次数:

  6月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在蒙自会见了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能澜沧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湘华一行。双方围绕能源开发等领域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姚国华在会见时说,当前,我州正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滇南中心城市、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力发展工业产业和数字经济,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随着发展步伐加快,对能源的需求也在进一步加大。他强调,此次华能澜沧江公司来洽谈合作,是对红河发展的极大支持,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主动研究、主动接洽,为公司在红河的投资、发展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在相关业务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州级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包装新能源项目,争取国家、省的支持,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袁湘华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及与我州的合作意向。他表示,红河州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公司将结合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公司优势和特色,争取在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与红河州达成合作,努力将红河州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红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罗萍对袁湘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当前红河正处在加速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像华能澜沧江公司这样有实力的企业助推发展,政府部门将努力促成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周踊,州投资促进局、州发展改革委、州工业信息化局、州能源局、红河供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全州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