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全州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 咬定目标 全力加快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8 10:22

浏览次数:

  6月6日,全州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在蒙自召开。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克服一切困难,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加快推进“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建设,为红河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牢交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州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及州级相关责任部门、相关县市和有关建设施工企业关于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围绕资金筹措、要素保障等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能通全通”工程和“互联互通”工程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坚持“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确保如期完成下达的投资任务、工程进度。

  罗萍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主动对接,压实责任,对标进度问题、资金到位问题、项目用地问题抓好落实,确保工程进度;要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抓好州级配套资金的筹措,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扩大融资规模,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建设,有效破解高速公路建设面临的堵点和难点,确保项目资金满足进度需求;要强化要素保障,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做好项目立项前期工作,依法依规保障项目建设用地,加快推进“互联互通”工程建设。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会议,副州长常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州政府秘书长丁昆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倒排时序倒逼工作 尽快尽早完成清欠工作目标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