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弥勒市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综合发展规划思路交流会强调

打造亮点 彰显魅力 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姚国华出席 罗萍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4 08:38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红河州弥勒市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综合发展规划思路交流会在蒙自召开,听取规划编制单位关于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并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弥勒市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会议。

  会上,长江学者、中山大学教授、弥勒太平湖规划项目课题组组长保继刚及规划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就规划思路作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姚国华对规划编制单位提出的规划设计思路所体现的大视野,比较准确的总体定位和方向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规划,做到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打造,切实将弥勒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做成中国一流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

  姚国华指出,做中国一流的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要顺着目前的定位和方向再深化、再优化、再提炼。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规划工作结合起来,把新思路、新理念贯穿到规划工作当中来,立足“世界花园”这个兴奋点,深化云南的、中国的、世界的全局认识。要做好“花卉”这篇大文章,着力打造“四季花海”,坚持特而精、体现唯一性,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要着眼太平湖的魅力,做优做特。按照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标准和要求,深入挖掘太平湖的独特魅力,打造世界级的中国一流的旅游产品。要尽快按规范程序完成并提供规划成果。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流程,规范有序推进规划工作,确保规划成果高质量完成。弥勒市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主动上手,切实做好太平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规划和其他规划之间的对接工作,确保工作方向步调一致,规划落地见实效。

  罗萍就规划设计方案提出具体意见,并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成武、吴世雄、何民,州发展改革委、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和弥勒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