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电视动员讲话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2 08:47

浏览次数:

  红河州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电视动员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 李成武

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

  值此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受州委姚国华书记、州人民政府罗萍州长委托,我谨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战斗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今年3月全面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州上下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标本兼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州事故风险和安全隐患依然较多,防范事故风险的压力仍然较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乐观。全州上下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好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一要增强风险防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不放松,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二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重要论述,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关爱生命、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要强化组织实施,全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结合,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展好工作,切实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同志们、朋友们,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与我们同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织密“安全网”、筑牢生命的“防护墙”,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最后,预祝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全州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阅读下一篇

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