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在蒙自启动

姚国华夏君罗萍普绍忠聂明出席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6/02 08:33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在蒙自举行。

州委书记姚国华(中),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左三)等领导共同启动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州委书记姚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华为数字政府业务部副总裁夏君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成武主持。

  姚国华与夏君共同为“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华为红河州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云南移动华为联创开放实验室”3块牌匾揭牌。

  据悉,红河州于2019年10月23日与华为公司签署云计算与大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了运营公司,按照高标准高规格设计规划,建成了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按照国家3级信息安全等级要求进行建设,其互联网与电子政务外网区的云计算和云存储资源可充分满足红河州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

  罗萍指出,大数据中心的启动运营标志着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迈向全面提速发展的崭新阶段,将对推动红河州高质量打造绿色“三张牌”注入创新动力,让大数据信息产业成为红河州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希望华为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红河州打造面向东南亚沿边开放数字经济合作高地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红河州将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内容,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开创数字经济时代的美好未来。

  夏君表示,红河州具备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能源、区位、气候等得天独厚的优质条件,华为公司将结合自身技术、经验、生态和人才等优势,全力助力红河州打造“数字红河”,大力推进资源数字化,深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进一步加快推动红河州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吴世雄出席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启动华为红河州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大数据中心。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阅读下一篇

认真学习加强锻炼 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