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王超深入河口金平边境一线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4/21 16:40

浏览次数:

  4月5日、6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率队深入河口、金平边境一线,检查指导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控及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基层干部。

  王超先后深入河口县南溪河边境线、两条半抵边警务室、五道河抵边警务室,金平县勐桥乡龙脖河大桥防疫检查点、龙脖河抵边警务室,河口县入境人员隔离观察点、北山国际货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南溪派出所、南溪边境检查站、新街边境检查站等边境一线,采取实地巡查、现场检查、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强化边境管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进行实地检查指导。

  在现场检查和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王超对河口、金平边境一线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大力推进抵边警务和一村一警“网格化管理”,堵住守死边境口岸通道便道小道,织密织牢境外输入防线、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超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落实属地管辖责任,织密边境防控网络。三是要加强疫情信息收集研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四是要强化边境一线管理和社会面管控,始终保持对各类跨境违法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五是要强化各级公安机关队伍建设。

阅读下一篇

省委省政府复工复产第三调研工作组到红河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