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4名队员平安回家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7 09:28

浏览次数:

  我本无铠甲,白衣作战袍,去时风雨骤,回时满园春。4月6日,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4名队员在昆明修整14天后回到家乡红河。至此,红河州援助湖北医疗队94名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据悉,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自7家医院:红河州第二人民医院4人,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10人、红河州妇幼保健院4人、蒙自市人民医院12人、开远市人民医院17人、个旧市人民医院19人、弥勒第一医院8人。当天下午,队员们从昆明返回到各自所在县市后,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及市民的热烈欢迎。

  英雄归来,红河用最高礼仪、最大热情迎接他们。“欢迎英雄回来!”汽车一入红河辖区,队员们就看到欢迎他们归来的红色横幅。沿途,交警敬礼相送,村民欢呼迎接,市民列队等待……欢迎回来,最可爱的英雄们!进入各县市收费站,交警骑摩托车开道迎接;出租车按秩序逐一停靠路边,从城外到城里排成长龙,沿途鸣笛致敬;热心的市民夹道欢迎,欢迎援助湖北抗疫的医疗队队员们平安回家。各县市党委、政府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致欢迎词,用最大的热情欢迎英雄归来。

  “回家!回家!”离开故乡50多个日夜,见到许久未见的孩子、爱人、父母……英雄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马上就要见到他们,太开心啦!”女儿“小鱼儿”出生时,队员常青正战斗在千里之外的嘉鱼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错过了女儿新生的一刻,今天,这位“新手爸爸”终于能和女儿见面了。

  “太高兴了,疫情得到了控制,自己也见到了亲人!”队员们的心情异常兴奋,禁不住热泪盈眶。

  2月12日,在云南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一省包一市”的要求,以红河州7家医院74名医护人员为主的驰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新冠肺炎抗疫第一线,协助当地抗击疫情。医疗队到达咸宁市疫情最严重的县区之一嘉鱼后,就和第一批队员进行对接、整合,按当地疫情救治需求,统一调配队员,分批次、分小组进入嘉鱼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康泰医院开展工作。全体队员分秒必争、救死扶伤、风雨同舟,共参与诊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例、疑似病例175例,用专业与敬业圆满地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宁选波告诉记者,医疗队启程返回云南时,数以万计的嘉鱼人民站满了道路两旁,他们冒雨举着标语、挥着国旗,欢送医疗队队员。“感恩有您,云南亲人”“春暖花开时,不舍彩云归”“谢谢你们,为咸宁拼过命”,嘉鱼人民以最朴实的话语,表达对援嘉医疗队的感谢。

阅读下一篇

抢抓机遇 谋划项目 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