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罗萍在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工作会上提出

协同发力 全面提升红河旅游新形象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9:25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2020年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工作暨大滇西旅游环线西南环线红河州区域建设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州长罗萍出席会议并提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取长补短、协同发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思路变成行动,把谋划变成现实,全面提升红河旅游新形象。

  2019年,红河州实施了一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成一批民宿酒店和旅游特色街区,哈尼梯田与意大利朗格洛埃罗和蒙菲拉托葡萄园缔结友好关系,“阿者科计划”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脱贫10大典型项目,弥勒市、泸西县、建水县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全州文化和旅游呈现出“量”上有新增长,“质”上有新提升,“建”上有新进展的可喜成绩。

  围绕如何做好今年的文化和旅游工作,罗萍提出3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务必提高站位,强化加快红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理念探索发展新路径,抢抓新机遇推动文化和旅游实现新发展。二是务必精准发力,推动红河文化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动艺术精品创作、提升节庆赛事活动影响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化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改革发展,扎实推进文化艺术实现新发展;要抓好示范创建、培育新业态新产品、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统筹加快红河全域旅游发展;要精准酒店定位、突出风格特色、做好要素保障、做好招商引资,全力落实好半山酒店项目建设;要加快阵地建设、加快旅游配套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短板;要着力服务抓提升、着力整治抓提升、着力监管抓提升,努力提升文化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水平,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三是务必强化保障,坚决完成文化和旅游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由副州长何民主持。

阅读下一篇

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