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姚国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9:17

浏览次数:

  4月2日,红河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学习。

  罗萍、盛高举、普绍忠、聂明、晏春云、崔同富等先后作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析形势和任务,交流体会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姚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不懈。”姚国华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基础。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忠诚,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严政治要求、最铁政治纪律,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制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要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经常检视自己,及时发现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改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找差距等制度机制,常态化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开展自我革命,持续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要激发奋进力量,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州上下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增强奋进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放松“两手抓”,坚决夺取“双胜利”。要慎终如始、精准防控,坚决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巩固好红河州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全力攻坚、决战决胜,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工作要求,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抢抓机遇、抢抓发展,在抢抓政策机遇争项目、抢抓市场机遇保持产业优势争取新的市场、抢抓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加快提升我州旅游发展品质、抢抓新业态发展机遇做优做强电商打造一批电商亮点和网红产品、抢抓产业链新布局机遇精准招商力求突破、抢抓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机遇构筑红河开放发展新高地等方面下功夫,坚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姚国华强调,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姚国华强调,要深入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下更大力气抓紧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构建红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用实际行动向省委和全州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