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

姚国华罗萍盛高举等出席欢迎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4/03 08:46

浏览次数:

  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顺利抵达蒙自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4月2日下午,红河州委、州政府在蒙自举行欢迎仪式,迎接红河州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平安凯旋。州委书记姚国华致欢迎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欢迎仪式,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出席。

  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今年2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同胞最需要的时候,红河州94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带着责任和使命,分批义无反顾奔赴湖北,与武汉、咸宁人民并肩战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共参与救治患者836人,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用实际行动谱写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感人华章,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咸宁保卫战展现了红河担当,作出了红河贡献。

  当天下午4:30,在昆明接受14天隔离休整的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顺利抵达蒙自州级行政中心。姚国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470多万各族人民迎接英雄凯旋,欢迎勇士回家,向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州委书记姚国华

  姚国华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大义凛然、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你们白衣执甲、不怕牺牲、连续奋战,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患者,赢得了湖北人民的赞誉,历史会铭记你们英勇奋战的事迹。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红河的优秀儿女,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州各族人民的骄傲!”

  姚国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十二条措施》,精心安排好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工作和生活。要尽快落实发放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临时工作补贴,优待一线医务人员,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从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进一步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力宣传一线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全力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千里驰骋凯歌还!”姚国华希望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接下来休息好、恢复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更加旺盛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维护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邱然在发言中表示,奔赴抗疫主战场,一生难忘,归来无恙!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医疗队员的州委、州政府领导和家乡人民,感谢默默坚守家园保卫人民健康的医院领导和同事,感谢爱意满满的亲人和朋友。援助湖北工作虽结束,但医务人员的使命不会终止,我们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秉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全力做好医疗工作。

  李成武、崔同富、王超、常斌一同迎接。

  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队员由各单位安排车辆接回。据悉,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也将于近日返州。

阅读下一篇

省纪委省监委检查组到红河州检查指导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