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毫不放松“两手抓” 坚决夺取“双胜利”

姚国华主持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30 08:43

浏览次数:

  3月29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云南省沿边有关州(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座谈会会议精神、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听取红河州争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提供了科学方法。3月28日,省委书记陈豪在沿边有关州(市)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各州市特别是沿边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既要准确把握“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保持持续向好态势”的积极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保持定力、夺取全胜;又要准确把握“随着疫情在全球及我周边快速发展,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压力越来越大”的重大变化,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要提高警惕、精准防控。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红河州防控任务繁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党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落实的工作要求。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强化边境一线管理和沿边地区社会面管控,充分组织动员党政军警民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内外联动,切实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边境疫情防控网络,着力构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大联防、大联控”工作格局,压实各方责任,做到严防死守,切实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要严格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境内疫情精准防控,点对点织密境外人员管控网,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保持红河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同时要引导社会各界不得歧视到本地务工、经商的湖北武汉人员。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稳中求进。要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争项目、稳投资、促发展;要积极包装和申报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实入库纳统,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打造电商亮点和网红产品,抓消费促发展,推动“六个大抓”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保持攻坚态势,按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和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等工作要求,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查缺补漏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对标对表,积极作为,在做优做响“云上梯田·梦想红河”品牌基础上下更大功夫,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智慧旅游、申报创建AAAAA级旅游景区、半山酒店、特色小镇建设和整改等工作,打造云南旅游新方向。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重担当、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在解决问题上见真章,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锤炼州委倡导的“七种作风”,天天抓实、月月抓紧,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毫不放松“两手抓”、坚决夺取“双胜利”,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主席列席。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等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召开重点项目谋划包装培训视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