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到红河州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5 08:33

浏览次数:

  3月21日至2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率调研组到红河州蒙自、开远、元阳、绿春等县市,就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

  张桃林一行进村寨、访农户、入园区、到基地、进科研院所,深入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到蒙自海升现代农业园、佳沃现代农业园调研蓝莓、石榴等产业发展情况,到省农科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州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调研蚕、桑、香蕉等遗传改良、养殖(栽培)等研究情况,到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调研园区运营情况,到元阳县大鱼塘村调研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运作情况,到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茶叶种植、生产情况。

  “你们采用什么发展模式?”“带动了周边多少农户?”“疫情对你们的影响大不大?”每到一处,张桃林都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农户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复工复产等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增收致富。张桃林指出,农业是基础产业,“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希望红河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推动政、企、校合作发展,优势互补,实现生产效率更高、经济效益更好、生态环境更优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以龙头企业发展带动行业发展,树立合作意识,拓展融资渠道,壮大企业发展实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贫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打造绿色名片,将生态优势转为经济优势,探索寓保护于开发之中的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经济持续发展,切实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庞俊,副州长周踊,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