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4 08:40

浏览次数:

  3月23日,红河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大国领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责任担当,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给武汉、给湖北、给全国人民巨大鼓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讲话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和其中彰显的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措施,积极应对新挑战新变化,奋力夺取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慎终如始,以更加精准的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首要任务。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发展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入境管理措施,毫不松懈抓实口岸通道入境关口的监测排查工作,确保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等环节完全闭合,努力把境外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全面落实精准防控机制。继续加强城乡、社区和单位源头管控,将管控力量下沉,强化“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手段,提升数字化、健康码等管理实效。要周密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强化对各县市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严格落实防护制度和措施的督促检查,做好应急预案,严格做好规范消杀、学校日常治安管理和学校周边治安管控等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要精心安排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归来后的工作和生活。进一步加强总结表彰和宣传报道,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对医疗队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措施落到实处,激励他们以更加旺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抢抓时间,抢抓机遇,抢抓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紧盯脱贫攻坚目标抓总攻,紧盯产业谋发展,紧盯招商求突破,紧盯要素强保障,天天抓实、月月抓紧,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稳增长的“压舱石”,坚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目标不变,确保一季度全州绝大多数县市和重点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正增长,奋力实现全州经济发展目标。

  会议在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2020年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1次会议精神,听取红河州2019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时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是“一时之举”,而是“长久之计”,为基层减负工作是攻坚战、持久战,必须较真碰硬、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各项工作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来落实,扛实为基层减负的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带头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坚决斗争,层层抓落实。要紧盯提质增效,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政法工作。要紧盯目标,加大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紧盯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目标,聚焦“两个清零”,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和行业整治力度,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高度重视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切实维护边疆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治机制,持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暴恐活动,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不断提升边境管控能力。要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抓好党建引领,强化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和案件警示教育,切实管好带好建好政法队伍,切实维护好全州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和政法工作秩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红河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州级有关部门赴省级部门对接工作情况汇报、红河综合交通枢纽推进工作情况汇报、红河州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红河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设立和调整部分州级单位党委(党组)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政协主席列席。州政府相关副州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相关议题。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府召开第四十四次常务会议

>